校園

【比賽通知】臺北市111年國中小Scratch貓咪盃競賽校內初選

2022.09.19
865

臺北市111年國中小Scratch貓咪盃競賽校內初選報名表

一、依據「臺北市111年國中小學生Scratch貓咪盃創意競賽實施計畫」舉辦校內初選。

二、參賽對象:本校國小四五六年級、國中七八九年級,自由參加,可以跨班、跨年級組隊

動畫短片組最多6隊報名,每隊2人,每位學生至多可參加1件作品。

互動遊戲組最多6隊報名,每隊2人,每位學生至多可參加1件作品。

參賽同學可能必須利用午休時間培訓,無法配合者請勿參加。

三、校內說明會:1110921()中午12:25六樓中學電腦教室集合

四、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10923()中午前,線上報名,逾期不受理。

小學報名表單https://ppt.cc/fsDn5x

中學報名表單https://ppt.cc/fQ2Q7x

五、校內初選繳交期限及地點:

第一階段:1110923()中午12:25到六樓中學電腦教室說明目前作品進度及設計方向。

第二階段:依照臺北市初賽題目自己在家製作,於111年1004() 13:00前完成,繳交目前完成的Scratch完成版電子檔、內容架構及劇情說明,將依完成度及內容評選學校代表組別(完成的作品請繳交到復興貓咪盃信箱 fhjhcat@gm.fhjh.tp.edu.tw)

六、臺北市初賽題目內容:

相關素材須使用Scratch 3.0程式內建素材自行繪製、錄製之素材勿使用網路上任何素材資源。參賽者之設計作品必須為自行創作,絕無抄襲、盜用、冒名頂替或侵犯他人權益與著作權 等情事。參賽作品若經檢舉或告發涉及著作權、專利權及其他智慧財產權等之侵害,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可以依據主題及自編內容訂定創意吸引人作品標題,並設計有創意的動畫短片或遊戲。

國中動畫短片組: 深化能源永續,你我一起來 。
題目說明:能源深深影響一個國家的經濟及工業發展、人民的生活品質,但台灣是能源匱乏的國家,如何使能源永續是重要議題,亦是每位國民的責任,能源永續有許多做法包含節能、綠色能源等;請運用多媒體技術、程式技巧,發揮創意,設計互動式動畫,以表達能源永續觀念、作法或創意提案,深化觀看者能源永續概念及行動,使台灣免於能源匱乏的憂慮。

國中互動遊戲組: 挑戰能源永續議題,共同建造現代化能源的家園 。
題目說明:能源深深影響一個國家的經濟及工業發展、人民的生活品質,但台灣是能源匱乏的國家,如何使能源永續是重要議題,亦是每位國民的責任,能源永續有許多做法包含節能、綠色能源等;請運用多媒體技術、程式技巧,發揮創意,開發趣味化、具挑戰性、新奇之數位遊 戲,吸引玩家挑戰,強化其能源永續之正確知識、技能及態度,進而影響其在能源使用之行為,共同為可靠、永續及現代化的能源努力。

國小動畫短片組題目: 保護海洋 人人有責 。
題目說明:台灣是一個海洋國家,四面環海,如何保護海洋生態及資源是每個國民的責任;請運用程式及多媒體技巧,發揮創意,選擇一個海洋教育主題「海洋休閒、海洋社會、海洋文化、海洋科學與技術、海洋資源與永續」, 設計互動式動畫,以表達保護海洋之作法及行動,感動每位動畫觀看者成為海洋守護天使,使台灣成為永續且美麗的海洋國家。

國小互動遊戲組題目: 挑戰海洋知能 守護美麗之島 。
題目說明:台灣是一個海洋國家,四面環海,如何保護海洋生態及資源是每個國民的責任;請運用程式及多媒體技巧,發揮創意,選擇一個海洋教育主題「海洋休閒、海洋社會、海洋文化、海洋科學與技術、海洋資源與永續」, 以趣味化、具挑戰性、新奇之數位遊戲,吸引玩家挑戰,在寓教於樂中習得及增進海洋之知識、技能及態度,使玩家們成為海洋守護天使,使台灣成為永續且美麗的海洋國家。

七、競賽軟體:Scratch 3.0版。

八、作品使用素材限制:

    由參賽者自製或使用Scratch程式內建素材,嚴禁使用非本人製作之素材。(勿使用任何網路資源!!!)

    參賽作品請標示創意授權之創用CC圖示。

    1.文字部分:不得辨別出學校或選手資訊。

    2.音效部分:不得使用或改變有版權音樂。

    3.圖片部分:不得使用有版權肖像權圖案。

    4.程式創意:不建議不同組別使用相同程式模組。

九、校內評分標準:1111004() 13:00前完成,依完成度及內容評選學校代表組別

十、校內初選公告:111年10月04日(二) 17:30前公告於網頁上。

十一、動畫短片組前四名、互動遊戲組前六名代表學校參加臺北市111年國小Scratch貓咪盃競賽,並於111107()中午前繳交歷程書、1013()中午前繳交最終作品

 十二、有任何問題請聯繫資訊中心 黃千娟老師 2771-5859分機214。

招生資訊

我想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