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環境

本校位於大安區商業繁華地段,校地完整方正,臨近捷運系統板南線、文湖線交會,交通十分便捷,文教設施及商業大樓林立,社會資源豐富,頗佔地利之優勢;社區資源豐富,鄰近資源有國父紀念館、市政府、市議會、市立圖書館、城市舞臺、大安森林公園、市立體育場、小巨蛋、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等五家醫院。大安區乃為文教區,學生因文化刺激高而有利多元學習。而本校面臨敦化南路林蔭大道,右側仁愛路樹木扶疏,仁愛路圓環四時花卉更新,猶如學校前院,四周環境優雅,鬧中取靜,是作育英才不可多得的教育場所。亦因本校屬私立學校,不受學區畫分限制,學生來自臺北市各地。

 

校園
校園

 

鐘塔
門口圍牆

 

 

復興的校園,走出一般學校設計傳統的既有模式,以尊重自然採光與氣流風向,納入台北東區少有的自然綠蔭,重塑穩定的秩序,以因應多學部使用需求的空間紀律,是復興校園建築的特色。

 

校園是從東西向改為南北向,高的樓層放置在北邊,低的樓層擺在南邊,讓這一個狹隘的空間,以高低錯落,有疏落有致的連結,也讓轉折的多元交接點,產生趣味的學習環境,更有許多空間在互相對話的象徵。以開放、融合、互動的包容,以祈和諧。

 

復興校園空間充分的利用,師生們齊心同力的,讓五育有平衡的發展機會。成就出在如此狹小的都會學校,在升學傑出的表現以外,更在體育、音樂、棋藝、武術、舞蹈......也有傲人傲世的成績。讓莘莘學子們,擁有最美好的學習環境,便捷的交通,安全的設施,全然的照顧,令家長得以放心讓孩子們沐浴在這奇蹟般的,活潑的小天地,苗壯成長,接軌世界,成為社會的棟樑。 

 

成賢樓
成賢樓

 

勤學樓
勤學樓

 

慎思樓
慎思樓

 

 

小花園
小花園

 

魚菜共生
魚菜共生

 

跑道
跑道

 

 

 

空間使用

復興樓地板面積約45,000米平方,狹小的範圍,每一寸地面都做了多層次的使用,各類活動得以如期的舉行,使用率驚人。雖然沒有其他學校的佔地,但學校的活動,在井然有序地規劃下,層出不窮,堪稱奇蹟。

 

綠的延伸

落坐在車水馬龍繁忙擁擠的東區街道中,如何讓師生能有安定的歸屬感,有呼吸與喘息的空間?

建築設計以「綠的延伸」發想,大刀闊斧地改變格局,引進珍貴的林蔭,讓老師與學生,在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青翠盎然的綠蔭。

 

鐘樓

「晨鐘暮鼓」是中國人紀律的一個象徵,「打鐘了,孩子就該上課,或放學回家了!」這一種生活的儀式感,或許正是當今世代所欠缺的。鐘樓作為學習上的精神性象徵,成功地為學校帶來特殊的標的符號,有聲有色有寓意的門面。

 

步道

刻意的留下復興中小學自我特色的步道,安全,寧靜,紅瓦灰牆的印象,這可能是復興學子與家長們多年後才懂得體會的。這一個場景,是幻想父母親,在一種安靜的氛圍下,牽著孩子的手,傾聽他們敘述故事,或是孩子們聽著父母親諄諄的叮嚀。

 

小學圖書館
小學圖書館

 

 

中學圖書館
中學圖書館

 

合唱團教室
合唱團教室

 

校史館
校史館

 

國學館
國學館

 

美術教室
美術教室

 

攝影棚​​
攝影棚

 

書法教室
書法教室

 

雲端教室
雲端教室

 

桌球桌
桌球桌

 

游泳池
游泳池

 

健身房
健身房

 

韻律教室
韻律教室

 

視聽教室
視聽教室

 

資訊教室
資訊教室

 

大禮堂
大禮堂

 

小禮堂
小禮堂

 

餐廳
餐廳

 

生物教室
生物教室

 

物理教室
物理教室

 

化學教室
化學教室

 

小學實驗教室
小學實驗教室

 

小學分組教室
小學分組教室

 

創課教室
創課教室

 

 
校園營造優質獎
本校榮獲2009校園營造優質獎

 

2012國際安全學校
本校榮獲2012國際安全學校

 

2016校園營造優質獎
本校榮獲2016校園營造優質獎

 

防災校園基礎建置
本校榮獲臺北市111年度防災校園基礎建置

 

 

 

招生資訊

我想了解